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出自于:志胜

正常与不正常

在这么多年以来,我个人发现现今的人分为两种:正常与不正常。这该如何说明呢?我认为,正常与不正常之间的区别大部分在于:心理行为思想方面。。

不正常的人在心理、行为、思想方面往往与正常人不同。他们通常喜欢做些搞笑、奇怪的事来引起大家的注意。因此,社会人士用了做贬低的外号来形容他们,例如:神经病,白痴等。这些外号已经在他们心中筑成一道他们无法跨越的墙,也形成了一道阴影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,不正常也不为是一件坏事,不正常的人一般上比正常人创意,想象力自然比正常人丰富。

正常人的做法墨守成规,一尘不变,丝毫没有一点创意。。如果一件公司缺少了一些不正常的人,那个公司哪里来的欢笑呢?一般上,正常人在工作方面表情十分严肃,拼命压抑自己的心情,使人不喜欢靠近他们。往往公司里不正常的员工讨人喜欢。。他们与其他人不同的作风,不但提升了公司的业绩,而且使公司充满了欢笑。。。正常人因此产生了妒忌心,并排斥他们,这就是那些外号的由来。。

我想问问正常人,你们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呢?虽然他们不正常,可是他们聪明,机智地利用了这个“不正常”,讨你们欢心,带给你们欢乐,而你们却不懂得感激他们。除此之外,他们虽然不正常,可是他们却懂得顾及你们的感受。。。你们不觉得可耻吗?我个人目前为止,从没听过任何形容词是用来形容正常人的。。其实,我们不应该用这一类心态去判断一个人。

在我的日常生活中,我也有一个不正常的朋友,他就是池思贤,他是我从小学到中学的好朋友。。。他的行为极其古怪,思想也与一般人有所不同。他平时喜欢改写一些老歌,来逗我们开心。。。虽然他行为古怪,不过他用他的方式证明了不正常与正常其实是没分别的。 更加让人感到吃惊的是:他在PMR成绩中竟然考取了7A.。。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写作方式。。他拥有特别的想象力,使他的作品更加生动。。就是因为这样,我很感谢他,是我们烦闷的课程变成有趣的课程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