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
出自于:志胜

我升上中四以后

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,我从中三升到中四。中四,是我生活中必须经过的一段旅程。如今,我必须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这段旅程。这段惊险的旅程是开启未来之门的另外一串钥匙。这串钥匙,已悄悄地落在我手中。渐渐地,我踏入了另一片既陌生又熟悉的新天地;经验尚浅,年龄还小的我仍然找不到一个安稳,安全的落脚之地。这时,我才发现及领悟到中三与中四之间的差别。中三时,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;中四,我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压力往我身上压,使我呼吸困难

我,今年16岁,来到人生中另外一个生驿站,许多未知数的挑战,埋伏,机关都藏在我中四的旅途中,等待我以期盼的心去解决,发掘。
我曾经问过我校的学长,中四究竟是怎样的呢?他们告诉我说,中四算是蜜月期,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。我个人认为中四是基础,根基。如果中四基础没打稳,中五就会面临很多问题。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学长告诉我,中四使恋爱期,听了这句话,让我心里痒痒。那种甜蜜的情景让我羡慕,妒忌,真恨不得自己也陷入恋爱的漩涡,尝尝所谓被爱冲昏了头的感觉。可惜啊,我读在男校,没有漂亮·的女生看,只有学姐,但是我没兴趣。

上了中四,每天的功课像山一样高,完全跟中三不同,害我做得si ber du lan
。。。中三的时候,功课乱做,草草了事,老师照样给你A+,因为他们有太多班,太多簿子,所以乱改啦。。能够省时间嘛!!!中四就不同咯!!!每班老师差不多都不一样。所以, 看自己运气啦。运气好,你没做功课,老师最多不理你;如果 运气不好,老师会用校长压你或行动像狼狗一样乱吠。。好怕呀~中四的朋友跟以前一样没变化。上了中四,还要选文科班还是理科班。我最后选择理科班。理科班比文科班多了四个特别的科目:chemistry, biology, physics and additional mathematics。这些科目统统都是非常难,更让我惊讶的是中三与中四的课程不同,所以一切必须从零开始 。。

2010年,我要让自己过个与从不同的生活,让自己的生活徘徊在喜,怒,哀,乐之中。我在心中默默决定,要在2011年SPM 考取优异,卓越的成绩。。我对天空呼喊:“加油哦,各位亲爱的朋友!!!胜利总是围绕在你们身边,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